close

我一直搞不懂,滿足於現況有甚麼不好?

至少我認為只有滿足才可以帶來......

 

國中的時候,為了安慰僅一次沒到第一名的女孩,

就突然瞭解了一件事。

 

「嗚......」我看著女孩百般無奈。

老天,我可不是一直都能第一、二的人,叫我安慰她還真有點難度,

因為安慰首先要將心比心吧 !

我究竟要怎麼去將心比心阿 !

未免太有難度了點。

我們究竟怎麼會成為朋友呢?

 

停停、我要安慰她,可不是看著她然後把思緒脫遠吧 !

然後,我說:「妳想要第一名的時候,他們不也被妳踩在了腳底下嗎?」

「妳必須將全班踩在腳底下才能獲得第一名阿 !」

「那麼,他們才踩了妳這一次,而且還是老師放水才踩到的。那麼下次踩回來就好啦 !」

她眼眶仍流著淚,看著我,朦朧的眼裡似乎在思考些什麼。

沒多久她好像了解了什麼,對我說著「謝謝 ! 也許妳說得也沒錯。」

但我仍然很茫然。

 

然後我告訴自己,安慰朋友好像也沒什麼難的吧 !

我高興地笑了笑,看著眼前的女孩眼裡不再朦朧,嘴角也上揚了點。

 

之後,

起初思及至此,總是覺得特別有成就,因為安慰了比自己聰明的人啊 !

我承認我很幼稚,但又無法停止自己小小的虛榮心。

 

後來思及至此,我卻一直覺得好像有一件事,悄悄的被隱藏在這些話語裡。

 

記得有幾次總覺得世界很不公平,而感到不悅,

因為我一直認為世界是公平的。

對於朋友的平靜看待,我卻覺得怎麼能這樣。

並狂妄的認為不公平就是不應該的。

 

因為這樣,我一直去思考,人們是要公平的。

但是想要的機器都可以發明出來又為何這件事卻成了千年都達不到的事?

後來,我卻發現這幾句安慰的話裡,藏了我要的答案。

 

常有人說:「妳要想想看那些底妳更糟的都有。」

老實說,聽了妳也覺得很無力,那些更糟的人干我什麼事。

但如果說:「妳之所以能在這裡是因為有比你更糟的人,妳將他們踩在腳底下才有的。」

是否就有些不同?


當你想要不平凡、不同的時候,也許你就在不甘。

但你可知道,這樣的想法或行為,已是一種不公平。

你想要生活得更好,有人說:你必須做得更好。

但我認為,你必須贏過其他人,並代替他們的位置。

這不就是將人踩在腳底下?  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不是沒有道理。

捐再多的錢有何用,好像很實際,但若不是人有比較之心,何來不公平。

 

這世界怎麼會有公平呢?

微人無競之心。

更何況我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筆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