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淚水反覆在眼眶裡打轉,

只有在這裡才不用打成詭異的文言文。

 

我說:「千萬不要讓我這種人,對某一件事情放棄過一次。」

你看著前方不予置評。

我說:「只要我放棄過一次,那接下來我都會選擇放棄這件事。」

你將看向前方的頭轉了回來,看著我,似是不贊同地搖著頭。

你說:「你何必為難你自己?」

我說:「沒有人會想為難自己。」

你看著我幾秒,又轉頭看向前方。在等我的下文。

我沉默了幾秒,我說:「因為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放棄過的那一次,在心裡不斷反反覆覆地問著自己,你都放棄過那一次了,那你對於這件事還有甚麼事是不能放棄的。」

你停下了腳步,看了我幾秒,最後沒說什麼又往前走了。

 

曾經,在國小的遊樂場想著這世界其實不錯的小女孩是誰。

曾經,認為所有人都是可以被改變的小女孩是誰。

曾經,覺得這世界是公平的、是正義的小女孩是誰。

曾經,自己被男同學欺負只是為了要幫助朋友,自己傷痕累累卻聽到別人說謝謝就很開心的小女孩是誰。

曾經,將心比心地去聆聽朋友或同學的心裡話,將心比心的打著鼓勵,看著朋友漸轉笑容的女孩是誰。

曾經,認為會當朋友就是因為彼此是建立在信任上的女生是誰。

曾經,覺得不管是誰做了錯事就是要去糾正他,尤其是朋友或家人更要去糾正的女生是誰。

曾經,聽著你滿口謊言但你們卻笑著和好,但心裡還是好難過的女生是誰。

 

那女孩抑或是女生都不是我、都不是我,

現在,覺得這世界沒那麼不錯的才是我。

現在,覺得沒任何人會被改變的才是我。

現在,覺得世界沒有公平正義的才是我。

現在,不會讓自己傷痕累累卻被冷眼看待的才是我。

現在,不信將心比心待人人也會如此待我的才是我。

現在,認為朋友有時候並不建立在信任上的才是我。

現在,糾正他們的錯誤就是不做朋友的意思才是我。

現在,聽著真話或假話都不相信才是我。

 

那女孩是誰。那女生是誰。反正都不是我。

 

我那麼努力地想說著甚麼,不要用就是這樣子來打發我。

你怎麼欺負同學,他說在這一個班上就是這樣。

你怎麼插別人隊,他說在這一個社會就是這樣。

你怎麼欺騙朋友,他說只要是朋友都就是這樣。

你怎麼不守法律,他說在這一個國家就是這樣。

 

我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筆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