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我所謂的理想裡,並不存在錢,但現在的我們卻仍被錢給控制著。

你說你操控錢?

這世上沒有人操控錢,只有被錢操控而不知之的人類。

很多事情,變得多麼可笑,

人們制定了法律,最終好人被法律束縛、壞人活在法律之外。

人們創造了錢,但最終錢成了世界的主宰。

今天給你一億殺一個人,而這件事我替你隱瞞,我還能給你,你獲得一億的理由,不會有人懷疑你的錢從何而來。

誰能逃得過錢的冷笑。

怎麼?你覺得殺人難,那麼換成動物好了,一隻兔子如何?

誰能逃得過錢的恥笑。

 

什麼時候,我們的夢想裡,有了錢的存在才成了理想?

錢髒嗎?他只是個物質,髒的錢可能沾上的些油或醬汁。

錢乾淨嗎?他只是物質,也許沒沾上些其他物質。

什麼時候,髒的錢等同於 做壞事的而獲得錢 ,因此稱為髒錢。

什麼時候,辛苦賺來的錢,不違背法律與道德,才是乾淨的錢。

對我來說,乾不乾淨都無所謂。

因為錢,永遠都不屬於任何人。

 

每個人的野心為何大?

因為只有錢才是成就者。

只有更多錢,才能被別人看到與注意。

只有更多錢,那些辛苦才會被獲得肯定。

只有更多錢,才能成為一時的主宰。

只有更多錢,我的存在才漸漸有了意義。

為什麼要如此辛苦的活在錢之下呢?

他有好多錢,但是沒有了道德,那麼道德在你身上都成了可笑。

他有好多錢,但是沒有了善良,那麼善良在你身上都成了汙點。

他有好多錢,但是沒有了正義,那麼正義在你身上都成了垃圾。

他有好多錢,在他眼裡,沒有錢的都是垃圾。

他有好多錢,在他眼裡,你就是個廢物,所以他攻擊你、傷害你。

這樣就是正確的嗎?

有多大的抱負與理想,在前面錢都得跪下。

諸葛孔明,理想與其抱負不大嗎?

但是蜀國的物資缺乏,所以他輸了只能讓曹操出名,魏國活到了最後,儘管晉國取代了魏國,但誰都無法改變魏國成為三國間的勝者。

錢幾乎無所不能,你說他買不到精神?但他改變的精神。

你說買不到情人,但是愛情中何時摻雜了錢?

你說買不到信任,那麼有人將錢託付給你,你會有種備受信任的感覺?

 

於是,我的理想裡,沒有錢。

以物易物的生活。

每個人都用將心比心的世界,

每個人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然後和自己興趣相同的夥伴,天天研究著。

然後因為開始有了心,世界不再需要法律,

沒有人會被逼著做甚麼,道德成為了憲法。

 

我想做麵包、想開飛機、想衝浪都行,

今天有位農夫,拿著米跟我換麵包,也許他家裡辛苦,在將心比心下,我就會作好幾個好吃的麵包給他,讓他用少少的米換。

然後世界還是會更好,也會更加進步,喜歡飛機的就一直和同樣興趣的人研究,然後成功了,有著同樣興趣的人會更加熱衷,就算不是同樣興趣的,也會大方地給予他讚賞。

然後我用作的麵包當作金錢,去搭飛機,去幹嘛。

然後每個人都會最基本的生存方式,於是大家都可以決然一身的去遨遊、飛翔。

然後會遇見束縛自己心的人。

然後生男生女都沒關係,沒有人會強迫。

然後計謀、欺騙,惡意都會消失。

 

別說我文筆太爛一直用「然後」。

因為我清楚這是在我有生之年不可能完成的夢想阿...

終焉,是人被錢給激發出的黑給塗抹世界。

然後黑就會將我們掩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筆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